小岷睡不醒

心莫乱

刘奕君╳你 林风⑨

勿上升(T_T)

OOC预警!!!


寒假前的考试,我考到了120。

老师们作业留得很多,一沓卷子,正常。

但是,刘奕君,你居然额外给我留?!

谢谢你(°ー°〃)

“喂!老刘!”

“你来了,屋里坐。”

我踏进刘奕君得家门,他在喝酒。我准备和他提他之前说当我男朋友的事。

啊?他在喝酒?!

“老刘,你咋喝上了???”

“喝点暖暖身子。未成年人不许喝酒昂。”

“我成年了。”

“那一起坐下来喝点。”

刘奕君拿了个玻璃杯给我倒酒,我喝了一口,鸡尾酒啊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喝白的。”

“只有鸡尾了。”

父母去亲戚家玩,把我扔家里看家。趁他俩不在家,正好来几口。

“老刘,你这酒量是不是不行啊?”

我望向刘奕君微红的脸。

“我酒量好着呢。”他晃晃杯子说。

骗人吧……还酒量好…整点鸡尾就上脸了,我都怕他一会醉迷糊了,还吹呢。

我和刘奕君喝了几杯,他开始和我聊天,聊他年轻的事,又聊现在,我想和他说当我男朋友的事,却无从开口。他说他有一个喜欢的人,不敢上前去,不想耽误人家。我问,是谁?他闭口不答。

别人是他的星星,他是我的星星。

或许我的告白就是个错误。

“安安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怎么办啊?我真的好喜欢她。”

“勇敢去追,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,总比无动于衷要好,起码自己不会后悔。”

刘奕君听后沉默了一会儿,他举起杯子在眼前晃晃,杯中的液体倾斜而摇晃。他喝了一口,伸出舌头舔了舔嘴,真是不把我当外人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刘奕君放下杯子,看着我,眼神迷离。

“何安安,我喜欢你。”

说完他凑我近了些,或许是因为没戴眼镜眼前模糊。我楞了,他也……喜欢我吗?

我吻了上去,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躲闪,但被我圈住,过后回应着我,唇中带着些鸡尾酒的香甜。

“我也喜欢你啊,我和你说了,为什么你就是不答应我呢……”

“我怕你会后悔。”刘奕君眼睛湿漉漉的看着我,他哭了。

我把他的泪吻下,紧紧抱着他。他的身子壮实,温暖。

松开过后,我看着刘奕君的眼睛。他的眼尾红红的,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。

“我不会后悔,不会后悔的。”

他吻我,像是要把这么多天的亏欠都吻回来。

“我配不上你。”

“是我配不上你。”

“我真的……真的怕耽误你……我比你年纪大了这么多,我不应该……”

“人们把难言的爱 都埋入土壤里……”我哽咽唱着。“我不怕,我不管差多少岁,我喜欢你!我既然选择了喜欢你,我就不怕这些!”

我也哭了,刘奕君把我揽入怀里。

他胸口的衣服被我的眼泪浸湿。明明彼此相爱的两个人,为什么不能在一起?

我松开刘奕君,看着他,眼中的泪依然不停地落下。他抹抹我的泪,却怎么也抹不尽。

“你知不知道,那天那封信,是我写给你的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怎么……”

“怕耽误你。”

“什么耽误不耽误的,我认真了,不是说着玩的,我说喜欢你就是一辈子的事了!”

“那……我愿意用我的后半生尽我所能的爱护你,照顾你。你……答应吗?”刘奕君在我耳边轻声说,温热的气息打在我耳朵上。

“我答应。”我说。

“那好,我们在一起。”


「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,五月的袷衣如何起头?」








-----昨天码字睡着了😂------

安安唱的歌是薛之谦的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

最后一句话为,简媜的《四月裂帛》文末一句话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