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岷睡不醒

心莫乱

关于董先生

谈起他时我总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也许是我们之间的故事太过于漫长(严格来说是我个人的遐想),又或者是我对他的记忆太过于模糊,总而言之,他是一个我时时想谈起,却也没什么可谈的人。

思来想去也是给我自己一个交代,聊聊他,将一切封锁在这篇文章里,与过去告别,用新的自己去迎接与他的未来。

我们是去年7月中旬认识的,起初我对他并没有什么印象。他浑身上下给人一种普通又靠谱的感觉,我敢说如果有什么事难处理,到他手里也能被安排的妥妥当当。他总是这样有办法——聪明机智,冷静镇定。

与单纯的靠谱不同,越和他交往深越对他钦佩。有时甚至会觉得他像小说男主,长的好看,智商高,情商高,性格也是极好。

说到这里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,我对他的喜欢最初是因为他的面容。

他不是大众定义的帅气,而是日子长了越看越顺眼的类型。经得住岁月的磋磨,沉淀下来的是独特的韵味。所以不难想,我对他是日久生情。

董先生是个很温柔的人,虽然在大众面前总会有些板着脸,但当你和他单独相处时,你就会发现,他说话柔声细语,脸上总挂着笑,有时小幽默一下,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。和他关系处好了,还会发现,他挺好玩的。比如,中午睡觉和你发晚安,晚上九点出来遛弯给你拍张照,问他时他说刚睡醒,作息也让人摸不着头脑,三更半夜不睡觉去看书,等等。有时候很可爱,没有牙签就拿挂面条,聪明的很!

美中不足的是一年到头我与他在一起的时间很短,几乎是半年见一次。而在这漫长的我们未曾见面的日子里,我总是幻想着我们偶遇的场景,借此弥补这些苦日子,尽管终究是幻影。

我知道他想看见那个闪闪发光的我,优秀的我,但我却做的不太好,明明是有能力的。现如今还有20天的时间,如果再这么颓废下去,估计是对他、对我都没法交代。偶尔我会想,这时他在我身边多好,只要他在我身边,瞬间,我动力满满。不过又很没出息,如果我足够强大,又何必依赖他。

在挣扎的日子中,他适时的发一条消息,我抱着手机傻乐半天。嗯,更没出息了。

上次见他时,他不像再上次那样与我健谈,一开始我有些伤心,可后来我发现,可以静静的看着他,便也觉得不错了。他穿白衣服很好看。于是,岁月静好,他坐在那看手机,我看他。灯光洒在他身上,暖暖的。

董先生啊董先生,明明就是一张书桌的距离,却将我与你隔了几十年,也许你从未在意。

我突然又想起那次我看诗经的注释,“相距不远却无法靠近”,不正是我对你吗?

时间不语,却已给了所有答案。所以,下辈子,能再近一点吗?

令我高兴的是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与董先生的关系近了不少,从前他很少与我聊天,现在次数多了,也亲近了。当然这一切要归功于我伟大的军师,在此由衷感谢。

发呆时会想起董先生在阳光下,夏日里清风微拂,绿树哗哗作响,世界只剩我们二人。还是这么一张书桌,我们两个人。那次你突然凑近我讲话,我激动好久。你说信任我,我感动好久。你对我眨巴眨巴眼睛笑,我高兴好久。

故事发生加起来也没有半年,我注入情感,使它变为永远。

想念你时,也只能想。

所以安排这一切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?

未来某天我们永不相见,再无交集,留下的只有回忆,那个夏天,那个冬天。

仅存的一个半月的有你的记忆被我翻来覆去的想,终究也只能这样了。纵使思念之情感天动地,也无能为力。

很抱歉,你所期待的我做不到,正如我所期待的那个你从未真正进入过我的世界。

最后,也许不是最后,还会有其他的一些…

我想说,再见吧,既然结局已定,那就再见吧

最近的一切都在告诉我,应当忘记你

那就这样好了

再见,董先生

再见,Dt



评论